新闻资讯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圆满落幕


8月7日,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在北京邮电大学圆满落幕。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处长刘霄、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一级调研员荣燕宁以及市教委、北京邮电大学相关部门代表和大赛评委、参赛项目团队和优秀组织校代表参加了北京赛区冠军争夺赛和颁奖仪式。

大赛自2015年创办至今,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今年北京赛区共有1.5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次超过7万,大赛覆盖面、影响力均为九届之最。经过校级初赛和市赛网络初审,共有来自54所高校的676支团队突出重围进入北京赛区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的一等奖争夺赛。

8月5日,480个主赛道项目、126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和70个产业命题赛道项目参加了一等奖争夺赛。项目采用路演方式,从产品服务、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营销策略等方面进行展示,评审就创新性、商业性、教育引领、社会效益等方面对项目进行点评并提出进一步发展建议。经过激烈地角逐,192个项目从一等奖争夺赛脱颖而出,进入各赛道的排位赛和冠军争夺赛。



8月7日,扣人心弦的冠军争夺赛拉开帷幕。参赛项目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充分体现了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各项目团队以自信的态度、热情的风采及青春的担当吸引了在场评审和所有观众,展现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活跃的创新思维、勇于钻研的探索精神,以及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20组项目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角逐出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冠、亚、季军。来自清华大学的“深言科技:基于大模型的新一代智能信息处理平台”项目获得冠军;来自北京大学的“博雅工道高端海工装备项目” 项目获得亚军;来自北京大学的“未名拾光——专注消费医疗领域的生物活性材料开发平台”项目获得季军。中央民族大学等25所高校获本届大赛北京赛区优秀组织奖。

冠军争夺赛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颁奖仪式市教委高教处一级调研员荣燕宁主持。



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在颁奖典礼致辞中表示,“互联网+”大赛作为提升青年学生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的关键环节,已成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入围本届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决赛的项目较去年增长了24%,项目数量和质量,参赛规模等均创新高,充分体现了大赛的教育引领作用以及北京各院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北邮将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新工科建设为抓手,以大赛为重要载体,坚持“大通信观、大网络观,大数据观和大安全观”的育人理念,推动卓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

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刘霄在颁奖典礼讲话中指出,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检验了北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本届大赛是九年来项目水平最高的一年、组织最完善的一年、最值得期待的一年。同时,他对参赛选手提出希望,希望大家久久为功,在即将到来的全国总决赛中更加自信,勇于展示自我,取得优异的成绩。

北京邮电大学已连续承办了9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的赛事组织工作,北京作为全国唯一连续8年冲进冠军争夺赛的赛区,北京累计获得金奖79枚,三度捧得全国总决赛冠军,参赛学生总数超32万人次,覆盖包括职业院校在内的94所学校。北京邮电大学将继续根据时代发展需求和办学实际,将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载体,持续在形式和内容上进行创新,助推北京市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引导大学生树立创新意识,拓展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

全国总决赛的号角即将吹响!心有所向,未来可期,祝北京赛区的参赛团队能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TI杯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北京赛区)

下一条: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首届科创融合“大挑战”项目启动仪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