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启动会在我校举行

6月9日,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启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刘霄、北京市教委高教处一级调研员荣燕宁以及全市参赛院校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大赛北京赛区组委会委员、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处长卞佳丽主持。

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在致辞中表示,在北京市教委的坚强领导和参赛各方共同努力下,北邮已经连续八年成功举办北京赛区复赛,并且有信心、有能力办好今年的比赛。他简要回顾了北京赛区在第八届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北邮近年来在统筹高质量办赛与学校重点工作中的主要做法与成绩。他表示,北邮愿同各兄弟院校一起以大赛为载体,培养出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一流创新创业人才,将北京赛区的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为首都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

市教委高教处刘霄处长对承办单位多年以来为大赛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就北京赛区赛事组织的特色和经验进行了总结概括。刘霄强调,各参赛单位要高度重视校级初赛中各项组织工作,认真做好大赛宣传动员工作,遴选培育优质项目参赛,以赛促学、促教,纵深推进北京市范围内创新人才培养、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北京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北京邮电大学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菡就北京赛区总体比赛方案、赛事各环节时间节点等进行了介绍,并要求各参赛单位要高度重视参赛项目的资质审核工作,为项目顺利参赛把好第一道关。

随后,第八届大赛北京赛区优秀组织校北京科技大学、第八届大赛国赛金奖项目“沣潮科技——智能高铁废液循环技术领航者”团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会议邀请了大赛知名专家、北京万学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张锐就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政策要点、变化趋势、参赛备赛等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北京邮电大学已连续承办八届北京赛区的赛事组织工作,为北京市举办高水平、有影响力的大赛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本届大赛继续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北京赛区的比赛自6月份启动报名至8月上旬举行省级复赛决赛共将历时两个多月,期间还将同期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成果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等同期活动。



上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 校城融合谱新篇”北京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暨第九届沙河高教园区文化交流月闭幕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2022年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校际合作计划项目结题检查顺利完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