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青春献礼二十大 校城融合谱新篇”北京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暨第九届沙河高教园区文化交流月闭幕式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北京市、昌平区关于沙河高教园区校城融合工作相关指示要求,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推进党建引领校城融合工作,营造园区青春、活力、共融的文化氛围,7月6日,北京市教委、北京未来科学城管理委员会与北京邮电大学主办的 “青春献礼二十大 校城融合谱新篇”北京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暨第九届沙河高教园区文化交流月闭幕式活动顺利举办。沙河高教园区8所高校青年云集,属地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学校积极参与,社区村居、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卫生服务中心、消防救援站、派出所等30多家单位共聚一堂,以校城融合优秀实践成果献礼党的102周年华诞,线上线下共计4.8万人次参与。

活动聚焦智汇大学城、筑梦大学城、多彩大学城三个篇章,对党建引领校城融合实践中倾情奉献的单位、组织、团体和个人颁发校城融合奖,现场嘉宾共同启动“2023年北京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并为各高校青红团队代表授旗。现场还发布了校城融合logo、街区更新、社区伙伴计划及我为沙河大学城代言征集大赛,举行了北科大与中科宏钛、信息科大与福田康明斯、昌平职校与小米、昌平职校与博晖的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最后篇章由社区代表、高校学生代表和北师大昌平附属中学的学生们共同带来的精彩节目展演将活动推向高潮。为期两个月的第九届沙河高教园区文化交流月顺利闭幕,北航、北师大、北邮、中财、矿大、外交学院、北科大、信息科大8所高校举办了各类校际活动、校地共建活动共计50余场,动员高校师生、属地居民一万两千余名,充分展现了高校与属地共建共融、青春向党、创享未来的时代风采。2023年沙河大学城校城融合实践工作将聚焦新时尚、新空间、新服务、新风采,发出沙河大学城高标准、正青春的时代强音。

北京“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正式启动后,将以助推校城融合为重点方向,依托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和人才资源,通过精准对接属地服务需求、搭建服务对接平台、发挥高校学科特色,引导广大“红旅”青年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助力乡村振兴、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校地融合。


本次活动为校际文化交流、校地服务共建、校企合作共赢搭建了优质平台,鼓励高校充分发挥创新源、活力源、产业源作用,与属地、企业等携手一道,构建校地“同频共振”的协同联动格局,形成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校地融合的新局面。未来,沙河高教园区将坚持共建融合、共享融合、共赢融合、共生融合,以校城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为昌平“四区”建设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创新动力和智力支持。


北京未来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于成文、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刘霄、北京市教委高教处一级调研员荣燕宁、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安宇、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文杰、中移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玉峰等出席活动。









上一条: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首届科创融合“大挑战”项目启动仪式

下一条: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启动会在我校举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