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务
本科成绩单

毕业生遗失本科毕业成绩单,可以申请补办。寒暑假期间暂停办理该项业务。

办理成绩单应注意以下事项:

1.教务处只提供办理时间当年毕业学生的成绩单,如本人无法亲自办理需委托他人代办,请提供委托书(见附件)。往届毕业生请到我校档案馆(西土城路校区,图书馆北侧,电话010-62282094,邮箱dag@bupt.edu.cn)持有效证件提取本科成绩单。

2. 2007级以前的学生要自行制作英文成绩单,具体要求如下:

1)严格按教务处提供的英文成绩表格(格式参见附件),自行制作英文成绩单(建议使用Word),英文成绩单尺寸大小可自定,做好后复印成正反面。

2)参考教务处提供的《中英文课程目录》(参见附件)翻译课程名称,按学时、学分、考试课、考查课对应填入分数,成绩中的"""""""及格"分别翻译成 "A""B""C""D""合格"翻译成"P"。若成绩中有补考成绩,可按补考成绩计。

3)毕业设计(2001年之前毕业)必须翻译题目、等级和导师姓名,评语不作要求。

4)成绩单要求中英文格式同时提供,根据自己需要确定数量。

5)工作日周一至周五(8:30-11:3014:00-17:00)办理成绩单盖章,盖章时须持盖档案馆章或教务处章的中文成绩单以备核对。如不便到校,可以把盖档案馆章或教务处章的中文成绩单电子版、自行制作的英文成绩单电子版发至jwcglk@bupt.edu.cn,邮件标题【成绩单申请】,写明数量需求、是否密封、收件人信息等。

6)成绩单上严禁出现排名和GPA

7)成绩单要求真实完整,对有篡改成绩等舞弊行为的学生,教务处将记录在案,两年内不再办理。

3. 2007级(含)以后的学生可到学校档案馆直接提取中、英文成绩单,自行复印后,再到教务处盖章即可。 如不便到校,可以把盖档案馆章或教务处章的中、英文成绩单电子版发至jwcglk@bupt.edu.cn ,邮件标题【成绩单申请】,写明数量需求、是否密封、收件人信息等。

4.学校自2015级毕业生开始提供GPA证明,之前毕业年级均不提供均分证明。当年毕业生可以联系教务处调取证明,如本人无法亲自办理需委托他人代办,请提供委托书(见附件)。往届毕业生可以联系档案馆调取证明。

5. 如需本人入校办理,请参见附件入校指南。


  咨询电话:010-62283670

办理地点:西土城路校区教1129


 附件1:校友申请入校指南.docx

 成绩单办理委托书.docx

 2001年前毕业成绩单.doc

 2002年及之后毕业成绩单.doc

 北京邮电大学课程名中英文对照一览表.xls

 北京邮电大学专业、学位中英文对照一览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