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的通知

 

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

 

教务[2019]247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的通知

 

 

各学院: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团队教学能力和管理能力,按照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京发〔2018〕12号)要求,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决定开展2019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评选工作(通知详见附件1),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申报名额

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申报范围为我校负责本科人才培养的教研室、研究所、实验室、教学基地、实训基地等基层教学组织。

我校可向市教委推荐1个“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候选团队。各学院可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向学校推荐1个育人团队。

 

二、申报条件

(一)育人效果显著

团队能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契合国家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教学理念和手段先进,教学内容完善,教学方法科学,重视实践创新教育,能够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践,培养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兴趣和能力,学生受益面广。团队能够深入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改革成果已经显现,成果经验具有可推广性。

(二)团队结构合理

团队带头人应为本专业领域在职教授,长期从事本科生教学工作,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师德高尚、治学严谨,课程思政建设成效显著,具有很好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团队全体成员应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整体育人效果突出。团队应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良好的合作精神和梯队结构,年龄、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在指导和激励中青年教师提高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方面成效显著。

 

三、申报程序

(一)请育人团队带头人填写《“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申报材料》后提请学院审核;

(二)请各学院仔细参照申报条件择优向学校推荐1个育人团队并于11月14日中午12点前报送1份学院签章的纸质材料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教一楼325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联系人邮箱;

(三)教务处将组织专家组评审后,择优推荐1个育人团队参加市教委评选。

 

此次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按时提交。过期不再接受申报材料。

 

附件:

附件1:北京市通知-京教函〔2019〕533号.docx

附件2:2019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推荐材料.docx

 

联系人:刘硕,办公电话:62282189,联系邮箱:shuoliu@bupt.edu.cn

 

 

教 务 处

二○一九年十一月七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素质教育选修课开课申请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白晋宇申请转学的公 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