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北京邮电大学首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成果展开幕

北京邮电大学首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成果展开幕

9月28日,以“红旅邮我展担当,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北京邮电大学首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成果展在海淀校区北邮WIN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隆重开幕。副校长孙洪祥、教务处处长卞佳丽、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务处全体教职工参观了本次展览。

本届成果展示内容包括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有关的竞赛获奖项目、大创项目、优秀社会实践项目、公益支教项目等共十大类50多项成果,共分为四个主题。第一个主题为“红色学习·学养深厚”版块,介绍了以《通信原理》为代表的国家级、北京市级和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以及雁翔团校的建设成果。在“红色实践·感悟精神”部分,展示了北邮学子在挑战杯等竞赛中取得的社会实践成果。在“红色血脉·科技助力”主题中,重点展示了北邮学子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摘金夺银的项目成果,如“苹优购”项目提升产业链信息透明度,助力乡村振兴;“窖e藏鲜”项目实现降本增收、升级地窖两大目标,切实为农民带来利益等。在第四大主题“红色传承·强国邮我”中,展现了北邮学子追寻一大到十九大革命足迹,学习革命前辈不畏艰难险阻迎难而上的决心。


参观过程中,副校长孙洪祥不时驻足观看,聆听讲解,询问有关情况,并对项目前景及发展给出建设性意见。孙洪祥对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我校未来的红旅活动寄予厚望。他指出,希望同学们以本届红旅展为契机,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用所学知识技能服务社会。

红旅展同期还举办了主题讲座和研讨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红旅基地主任李全喜为同学们带来了“坚定青春信仰,助力红色筑梦”讲座,讲座结束后,优秀红旅项目“助顺邮我,打造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新范式”团队代表陈昊和“智汇——中国社区治理智慧生态的首创者”罗旭进行了项目分享。

最后,副校长孙洪祥、教务处全体教师及志愿者在WIN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合影留念。

据悉,本届红旅成果展在海淀校区持续展出至10月15日, 10月28日—11月27日期间将在昌平校区展示。



上一条:2021级叶培大创新创业实验班开展WIN基地入驻培训

下一条:2022年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校际合作计划定级(阶段)线上检查在我校顺利进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