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选课安排

 各专业的课程分为必修课、专业选修课、素质教育选修课。专业选修课,是学生根据本专业培养方案并结合个人研究方向选择学习的课程;素质教育选修课,是学校开设供全校本科生根据个人兴趣选修的课程。选修课的设置一般分为多选一、多选几等,选课前要认真阅读自己专业的培养方案,最好参考一下高年级同学的意见以及自己的爱好,不要盲目选课。

专业选修课超过培养方案要求多选的,要求全部通过。不及格的专业选修课可重修或在学院提交书面申请改选其它课程,改选课程及格后方可替代原不及格课程,各门课程均有选课人数限制及专业要求。有些选修课非常受同学们欢迎,需要密切关注教务处的选课通知,按照规定的开选时间及时选课。

此外,学校为全体本科生开设丰富多彩的网络素质教育课程,学生可以通过学校的选课系统选择“智慧树”、“学堂在线”、“超星”三个平台的在线课程。网络素质教育课程已纳入全校素质教育课程体系并归入相应的课程类型实施管理,学生可根据自身需求自愿选修。学校对学生选修并通过的网络素质教育课程学分及成绩予以认可,课程信息及考试成绩将记入学生成绩单。素质教育选修课在成绩单上的课程属性显示为任选,旷考或考试不及格,不能获得相应的学分。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本科生选课需通过教务管理系统进行(https://jwgl.bupt.edu.cn/jsxsd),未经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在学生个人本学期课表中不显示的课程,私自上课并参加考试,选课及考试成绩无效。


 

 

下一条:选课进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