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选课进程

本科生选课一般分为3个阶段,依次为初选阶段、退补选阶段和补选阶段。

1)初选阶段(可选可退阶段)

初选阶段为选课第一阶段,选课时间一般为所选课程开课的前一学期期末。大一新生较为特殊,初选安排在刚入学后的第1个理论教学周。初选阶段根据所选课程不同,分批进行实践课、英语体育课、专业选修课以及全校公共选修课的选课。为确保各专业学生能选到本专业所需要学习的课程,第一轮选课限定学生只能选择主修专业所开课程,不能跨专业或跨年级选课,但可退可选。

2)退补选阶段(可选可退阶段)

退补选阶段为选课第二阶段,选课时间一般为新学期理论教学周第1-2周。学生在退补选阶段可对初选结果进行查看和确认,并根据所选课程试听一周的效果以及个人志趣进行退选或改选其它本年级专业课程。退补选选课阶段结束后,教务处整理初选结果,公布因初选人数不足无法开课的课程,因课程停开而没有选上课的学生,可在补选阶段另选其他课程。

3)补选阶段 (可选不可退阶段)

补选阶段为选课第三阶段,在初选、退补选阶段没有选上课的学生,可在补选阶段继续选修课程。


选课期间,请同学们及时查阅学校信息门户上教务处发布的通知公告,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的操作。遇到问题,按照通知内容第一时间联系教务处管理人员。

 

上一条:选课安排

下一条:重修选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