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北邮学生在2015“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中获得佳绩

  10月31日-11月1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15“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分别在北京印刷学院及北京林业大学举行,我校选手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10月31日,2015“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于在北京印刷学院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人文学院陈真真老师指导的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4级盛强同学荣获写作大赛一等奖、阅读大赛三等奖,人文学院刘佳老师指导的人文学院2013级的赵泽宇同学获得写作大赛三等奖,人文学院白天惠老师指导的2013级的刘笑天同学获得阅读大赛三等奖。写作比赛于当日上午进行,阅读比赛于下午进行,共有来自北京50多所高校选拔出的200多名本科生参加。本次写作大赛的作文要求为一篇议论文和一篇说明文,题目极具思辨性和创造性,围绕“年轻人是否应当向父母开放朋友圈”和“如何避免拖延症”展开讨论,反映社会现状,贴近学生生活。阅读大赛则分为四部分: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题目为考查、训练与展现参赛学生的读与思、思与辨、辨与悟、悟与创的认知与思维过程,培育与启发其内在的想象力、创造力、批判力、审美力、同情心、好奇心、探究力、理性思维等情感态度与思维品质创造了广阔天地。

  11月1日,2015“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在北京林业大学学研中心举办,来自北京各个高校的50多名选手齐聚北林,同台竞技。比赛分上下午两个部分进行,上午的比赛中,选手围绕名人名言或社会热点话题进行三分钟的即兴演讲,下午的比赛则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三个环节。由我校人文学院陈真真老师指导的2014级经济管理学院学生陈思沉着应战,最终在激烈角逐后获得三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系列大赛是目前全国范围内学术水准最高、参赛面最广、社会认可度最高的英语赛事之一。作为英语教学改革的先锋,我校人文学院对“外研社杯”英语系列大赛十分重视,于10月8日-10日先后举办了写作、演讲、阅读大赛的校内初赛,共二百多名选手参加了校内选拔赛,推选出优秀选手,并派出专门教师一对一指导。此次大赛的举办既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外语教学活动的开展,也是我校外语教学改革成效的体现。

上一条:北京高校大学生毕业设计与众创机构合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北京邮电大学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暨创新论坛开幕式隆重举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