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北京邮电大学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暨创新论坛开幕式隆重举行

           2015年5月21日上午10时,以“我创新· 我超越”为主题的北京邮电大学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暨创新论坛开幕式在北邮体育馆篮球厅隆重举行。开幕式由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处长孙洪祥主持,到场嘉宾有: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 ,校长乔建永,副校长任晓敏、赵纪宁、杨放春、温向明,党委副书记董晞、副校长郭军、刘韵洁院士、陈俊亮院士,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强,搜狐网集团副总裁樊功臣、今典小学校长王艳丽。同时,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江汉大学等兄弟院校的领导和专家,以及亿阳信通浩瀚深度光明中金等多家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同时,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光明日报、北京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新浪网、人民网等多家新闻媒体朋友也来到现场进行报道。

    现场热闹非凡而又秩序井然,在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郭军首先致辞,他回忆了前六届创新展会取得辉煌成就,并鼓励学生们用更加饱满的激情和认真的态度去迎接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再创辉煌。接下来是3W咖啡创始人、拉勾网CEO、我校优秀校友马德龙讲话,他概要性的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希望同学们能永远保持一颗好奇求知的心,不断的开拓创新,把握未来。紧接着,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致辞,他以法拉第发现电磁感应现象为例,生动地讲述了一个天才对科学的爱好与执着以及最终克服困难取得成功的案例。乔校长也表达了对学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培养想象能力,永葆创新激情,在未来的道路中引领新时代。最后,王亚杰书记宣布北京邮电大学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暨创新论坛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饶有兴致的参观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成果,并和同学们就作品的创新点及应用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展示期间,各展位的项目组成员热情地和广大师生交流,使更多的师生了解到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增加了同学们进行创新创业的兴趣和激情,深刻诠释了“我创新·我超越”的主题。

上一条:北邮学生在2015“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北京邮电大学召开2014年教学工作会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