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华为全联接2021智能基座专场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

华为全联接2021智能基座专场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

HUAWEI CONNECT(华为全联接)是华为面向全球ICT领域的行业盛宴,旨在打造开放、合作、共享的平台,汇聚业界思想领袖、商业精英、技术大咖、先锋企业、生态伙伴、应用服务商以及开发者等各方共同引领并推动产业发展,构筑开放共赢的健康生态。

2021年9月25日,华为全联接2021智能基座专场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在线)。活动面向我校对鲲鹏、昇腾、华为云技术有浓厚兴趣的师生,邀请高校专家分享基于智能基座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课程体系改革;邀请华为技术大咖,深入浅出为同学们布道;同时,重磅发布Winworks社团智能基座部招新。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师生了解智能基座,学习华为技术搭建起桥梁。

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菡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是新工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21年初启动以来,北京邮电大学与华为依托“智能基座”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围绕鲲鹏、昇腾、华为云技术开设15门“智能基座”高新课程,设立“智能基座”奖学金、奖教金,覆盖千余位师,对于着力培养信息技术领域高端创新型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随着鲲鹏、昇腾和华为云的引入,将进一步促进北邮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打造具有示范引领的产教融合新机制。王菡老师呼吁广大同学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磨炼自己,成为产业的先驱者和领航者。

本次活动上半场为参会师生转播了华为全联接2021智能基座专场议程,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赵沁平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武永卫教授,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裁姜涛,复旦副校长徐雷与东南大学副教授董恺等多名专家分别在科技创新,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课程改革,产教融合等方面做深入阐释。

活动进入下半场,华为昇腾PAE团队负责人,昇腾布道师杜凡义为北邮师生作“深化新工科人才培养,共建昇腾繁荣生态,助推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主题报告。杜凡义老师从自身十余年一线研发经验出发,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一平台+双驱动的华为昇腾全栈AI软硬件先进技术,广大师生对华为深耕技术,快速进步,在国产自研技术领先和生态发展上不断取得突破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杜凡义老师面向学习、实战和创新三个梯度讲解了昇腾开发者成长之路,介绍了华为在课程、训练营、竞赛、社区、微认证等多个维度对高校师生提供的支持,解决了我校同学如何学习、应用昇腾技术的关键问题。

最后,我校Winworks社团智能基座部面向参会同学进行招新宣讲,鼓励同学们借助社团平台,共同钻研,共同成长。

截至活动结束,我校280余名同学通过线上渠道参会,共同感受前沿技术魅力,激发科创报国热情!

华为杜凡义老师作“深化新工科人才培养,共建昇腾繁荣生态,助推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主题报告


参会师生合影





上一条:我校举办庆祝北京邮电大学ACM集训队成立20周年活动

下一条: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北京赛区复赛成功举办

返回列表